如何為認知障礙症病人計劃晚晴
Advance Care Planning for dementia patients
 

 

日期
Date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27th November, 2018 (Tuesday)
  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7th December, 2018 (Friday)
   
時間
Time
下午2時半至4時半
2:30p.m. to 4:30p.m.
  
地點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牟路思怡圖書館謝昭杰室
C.K. Tse Room (C.C. Library), CUHK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2樓4號演講廳
Lecture Theatre 4, 2/F, Yasumoto International Academic Park , CUHK
  
對象
Target
公眾人士
Public
  
名額
Quota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Registration will be processed on a first-come-first-served basis.
  
報名方法
Enrollment method
請致電3943 9208 (黃小姐)或於網上報名
Tel: 3943 9208 (Ms. Wong) or online registration at
 https://goo.gl/forms/8cmqY4gOfFmMUhUr1
  
截止報名日期
Enrollment deadline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23rd November, 2018 (Friday)
  

其他活動
Other activities in Hong Kong



「記得唔記得」子親家庭同樂日@香港海洋公園
 

 

日期
Date
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時間
Time
上午9時30分至10時30分 (啟動禮)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子親家庭同樂日)

  
地點
Venue
香港海洋公園 (香港仔黃竹坑)
  
內容
Content
子親家庭同樂日啟動禮、「玩轉腦朋友」懷舊
遊戲攤位、 「腦」友打卡熱點、賽馬會高錕
腦伴同行流動車、 暢玩香港海洋公園景點設施
及導賞服務等

  
費用
Fee
子親三人行套票HK$600 (每套包括1名65歲或以上的長者及2名陪同者進場的香港海洋公園標準門票)
  
備註
Remarks
歡迎觀看網絡點擊次數超過3萬的計劃短片
《尋》-由盧海鵬、吳浣儀、李日昇主演,
喬寶寶友情客串,講述一個耐人尋味的故事,
提醒每個人都要記得陪伴年長的家人,一起
同行;以及主題曲《記得唔記得》,用以嘻哈
風格說唱「陪伴」就是良方的重要信息。

  
報名方法
Enrollment
 http://standbyme.hk/familyfunday/
   
查詢
Enquiry
致電23701622與葉先生(Dicky Ip) 或 秦小姐(Ada Chun) 聯絡
  


「Jobselder新耆士」- 長者就業配對平台
 

 

「Jobselder新耆士」是一個長者就業的配對平台,是幾個不同背景年輕人(包括社工、IT人員)的初創概念,最近成功投得社創基金,把概念實踐出來。
  
目的:運用資訊科技,提升長者參與和就業,建立一個互助互愛的長者友善社區
  
對象:60-80歲長者
  
首階段工種: 送貨服務 (項目已為長者購買相關意外保險) ; 其後增添不同工種的配對服務,以配合不同長者的才能
  
推廣期內,長者一經網上成功登記,即可享「免費」健康工作坊!(由專業導師教導)
可選其中一節工作坊:
   1. 詠春
   2. 大笑瑜珈
   3. 八段錦
   4. 伸展班 等等.......

登記加入新耆士: http://www.jobselder.com

歡迎大家like &分享 Jobselder新耆士facebook專頁
https://m.facebook.com/Jobselder/

如有查詢, 可致電: 9382 2843 楊先生 或 5507 8215 楊小姐。
  

就電話預約系統安排的意見收集


耆萃匯希望成立一個小組,收集長者、護老者及持份者對於使用電話預約系統安排普通科門診服務的意見,探討改善的方法並反映有關意見。若您有興趣一同參與,請和我們聯絡!

查詢:
電郵 Email: reginayhlo@cuhk.edu.hk / loklamwong@cuhk.edu.hk
電話 Tel: 3943 3387 (勞小姐) / 3943 3386 (黃小姐)

活動花絮
Activities highlights


「耆萃匯中大」兩天日營 - 重聚日
NAWA Summer Camp at CUHK – Reunion
 

    「耆萃匯中大」兩天日營重聚日已於2018年9月18日舉行。除了重温日營的短片,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亦向參加者介紹「耆萃匯」活動及理念,並一同討論「耆萃匯」的未來發展。有參加者表示希望能夠善用「耆萃匯」的網絡,令各人可以發揮所長,一同學習護老有關知識,並推動服務區內的長者,以及關注社會上與安老有關的議題。
The reunion of NAWA summer camp at CUHK has been organized on 18 September 2018. Apart from watching the video taken during the camp, staff of the Institute also introduced the vision and activities of Network of Ageing Well for All (NAWA) and discussed the future development of the Institute. Some participants expressed utilizing the network of NAWA to enable members using their talents to serve the community and reflect concerns of ageing related issues.



「吾好吾理@EOL」工作坊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耆萃匯」於9月份舉辦了五節的「吾好吾理@EOL」工作坊,以提升退休人士或長者對晚晴照顧的關注,「唔」好「唔」理。Mable 及 Candy兩位「耆萃匯」會員策劃及主持工作坊,與參加者一同練習八段錦,以及分享如何計劃退休生活、財產分配、醫療意願和善終安排等課題。工作坊以互動形式進行,利用工作紙、影片、書籍分享等去探討人生最後一程。

 

參加者透過閱讀、自身分享、小組討論,反思個人的需要,開始為自己的晚晴計劃。工作坊讓參加者獲得新知識,分享學懂了生與死;懂得道愛、道謝、道歉,才道別; 及時做準備,迎接人生另一階段; 安然面對死亡,享受活著每天。

 

 

「耆萃匯」鼓勵會員分享自己的經驗及才能,為社會作出貢獻。歡迎你們向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