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聽力的「退」變與出路
 
 

 

日期
Date
2019 年6月24日(星期一)
 
  
時間
Time
下午2:30 - 4:30
 
  
地點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503室
 
  
對象
Target
年滿 60 歲長者
 
  
名額
Quota
30人
 
  
報名方法
Enrollment method
https://forms.gle/VHG4bLnfn7n54kNY8
 
  
截止報名日期
Enrollment deadline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查詢
Enquiry
loklamwong@cuhk.edu.hk
 
   


"我的門診電話預約故事" 體驗暨展覽活動
Exhibition on "My experience on GOPC appointment booking system"
 

 

日期
Date
2019年7月4-6日 (星期四至六)
4th to 6th July, 2019 (Thursday to Saturday)
  
時間
Time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10:00a.m. to 5:00p.m.
  
地點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2樓
2/F, Yasumoto International Academic Park,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對象
Target
長者及公眾人士
Elderly and public
  
名額
Quota
不適用
N.A.
  
報名方法
Enrollment method
自由參觀,查詢請致電3943 5471
Free admission.
Please call 3943 5471 for enquiry
  
截止報名日期
Enrollment deadline
不適用
N.A.
 
活動介紹
Brief introduction of the activity

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服務」免卻市民於身體不適時到診所排隊輪籌,但長者在使用時都遇到不同的困難。活動希望讓公眾了解長者在使用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上,所面對的困難和探討改善方法。
The Hospital Authority's General Out-patient Clinics Telephone Appointment System (TAS) aims to allow patients with episodic illnesses to book GOPC appointments at home and prevent them from queuing up for quota, however, this system may not be easy for the elderly. This activity would like to explore the difficulties that elderly encountered in using the TAS and any suggestions to improve the system.

   


免費網上護老課程
 
 

 

日期
Date
由2019年4月29日開始
Starting from 29th Apr., 2019
  
時間
Time
隨時
Anytime
  
地點
Venue
隨地
Anywhere
  
對象
Target
需要照顧長者人士
Caregivers for older people
  
名額
Quota
不限
No quota
  
報名方法
Enrollment method
www.cadenza.hk/e-tools
 
  
截止報名日期
Enrollment method
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31st August, 2019 (Saturday)
  
查詢
Enquiry
Cadenzaetools@cuhk.edu.hk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於六月十七日拍攝護老教材 – 百萬老翁,我們誠徵臨時演員15位 (先到先得),詳情如下:
  
日期
Date
六月十七日(星期一)
 
  
地點
Venue
鄭裕彤樓LT4
 
  
時間
Time
上午10:00—下午5:00(一小時午飯時間)
 
  
完成拍攝後,參與全日拍攝者會有$300超市禮券作答謝。半天拍攝者有$150超市禮券作答謝。

有興趣人士請到以下網址填寫資料:
https://forms.gle/Dpn4vnYWDMK9h8zU9

如有任何疑問, 可致電: 3943 3072 查詢。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 活力耆年計劃2019
 
 

 

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現正舉辧「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 活力耆年計劃」,透過一系列的社區健康大使培訓課程,培養長者健康的生活態度及管理自己的健康,並且能夠於區內宣傳活力耆年的概念。
為配合計劃的推行,我們現正收集以下資料:
1. 社區內適合長者使用的健康設施及意見:如你有任何分享,請提供設施的照片,並列明拍攝地點、日期並你對設施的意見。地區不限。
2. 營養餐單分享:各位如有個人營養餐單或心得,又想和大家分享,歡迎寫下並電郵給我們。
另外,若各位有興趣參與活力耆年計劃,成為社區健康大使,請於電郵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待有確實上課時間及地點時,再與你聯絡 。計劃詳情請參閱海報 (留意計劃只會於葵青、北區及西貢區舉行)。
 
  
查詢及提交資料
 
電郵:iris.chan@cuhk.edu.hk
 
  

活動花絮
Activities highlights

健康活「腦」.精叻護老論壇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研究所)聯同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骨質疏鬆預防及治療中心以及賽馬會流金匯於2019年4月 26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辦「健康活「腦」.精叻護老」論壇。中大心理學系陳瑞燕教授、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陳淑薇博士以及研究所的徐若萍博士及其團隊分別向200名公眾人士分享「活腦健體抗老齡」、「智Fit飲食錦囊」以及「護老社區錦囊」的題目。會場外亦設置展板介紹各單位提供的有用資訊,當中包括一個快速長者骨折風險預檢。
 

  
  

吾好吾理@EOL 2019工作坊

吾好吾理@EOL 2019工作坊已於2019年5月3日順利舉行第一節:有關生前規劃的講座和分組活動。感謝講者伍桂麟先生的精彩分享,並且有賴一班在「吾好吾理@EOL 2018工作坊」的參加者,今年以義工身份帶領分組討論,協助活動安排。特別嗚謝耆萃匯Mable和Candy,負責策劃和聯絡一班義工,攝影師Vicky 義務為活動拍照留影。感謝各位參加者熱烈的支持,全情投入在活動當中。

下次的活動將會邀請律師介紹平安紙及持久授權書,於2019 年 7 月12 日 (五) 下午 2 時 至 5 時舉行。已報名人士請預留時間出席。

 

  

「吾該好死」講座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與香港生死學協會於2019年5月18日 合辦了一場「吾該好死 」講座,吸引約220名公眾人士參加。講座圍繞「晚期照顧及臨終醫療決定」和「身後遺愛及身後事安排」,並分別邀得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名譽臨床助理教授胡金榮 醫生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解剖室經理、香港生死學協會創會會長伍桂麟先生擔任講者。 當日現場反應熱烈,實在感謝大家的投入與支持。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由2016年起推行「賽馬會安寧頌」計劃,一直透過培訓及教育,協助改善社區晚期護理服務的質素。如想了解更多本計劃的未來動向,請立即追蹤研究所Facebook專頁@ioacuhk 或瀏覽研究所網頁:www.ioa.cuhk.edu.hk
 

  

會員分享
Members' Sharing

今期耆萃匯通訊刋登了會員楊靜女士 (Candy) 的分享。Candy 近年積極參與晚期照顧服務,並成立了銀蘋果 Silver Green,希望能與各會員分享她的感受。

回想2017 年8月有幸參加了中文大學老年學硏究所、耆萃匯舉辦的兩日一夜的「耆萃匯中大」夏日營活動,認識了硏究所的Richard 及一班來自不同背景、年齡、各有專長並志趣相投的朋友。活動完了,仍保持聯繫,並日後有活動互相交流及一起參與。及後跟Richard閒談間說起活齡,經商議後毅然與Mable一起舉辦了「吾好吾理@EOL 2018」工作坊,當中亦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並且去年是活動參加者,今年的「吾好吾理@EOL 2019」工作坊已成為活動的成員,感謝他們的支持,義務協助籌備及負責活動、生命影響生命。我很希望延續下去,故此創立了🍏銀蘋果Silver Green,願景是未來日子與一班志趣相投的朋友為社會出力、令自己的人生下半場活得更精彩、更有意義助己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