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隊
 
 

 

由 2019年7月至2020年4月,我們將會進行一個研究項目命名為"小松隊",重點關注長者健康與建築環境的關係。我們在2019年8月會舉辦一場研討會,專題為"概觀及城市規劃"。
 
日期
Date
2019.08.31 (星期六)
  
時間
Time
09:45 - 12:30
  
地點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綜合教學大樓 (地鐵大學站步行3分鐘)
 
報名方法
Enrollment method

現正接受報名 - 名額有限!
登記鏈結:

https://forms.gle/minkVGE16t5oBNda6

   


吾好吾理@EOL 2019 工作坊:
介紹無言老師遺體捐贈
參觀無言老師解剖室


 

 

日期
Date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時間
Time
下午2時至5時
  
地點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
(地點待定: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或附近)

  
對象
Target
未曾接觸過或對相關題目有基本認識的人士
  
名額
Quota
80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報名方法
Enrollment method
https://goo.gl/Fr8gHv
  
截止報名日期
Enrollment deadline
額滿即止
 
查詢
Enquiry

3943 9208 黃小姐

   


免費網上護老課程
 
 

 

日期
Date
由2019年4月29日開始
Starting from 29th Apr., 2019
  
時間
Time
隨時
Anytime
  
地點
Venue
隨地
Anywhere
  
對象
Target
需要照顧長者人士
Caregivers for older people
  
名額
Quota
不限
No quota
  
報名方法
Enrollment method
www.cadenza.hk/e-tools
 
  
截止報名日期
Enrollment method
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31st August, 2019 (Saturday)
  
查詢
Enquiry
Cadenzaetools@cuhk.edu.hk
 
  

活動花絮
Activities highlights

小松隊

小松隊的第一次活動於2019年7月13日完成!項目邀請了來自醫學、建築及城市規劃的嘉賓向參加者介紹有關「長者健康與建築環境」的相關知識。在下午,也由建築師帶領下參觀位於美孚的「饒宗頤文化館」,長者以及學生都在工作坊裡面獲益良多!小松隊於8月31日還有一場研討會,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留意耆萃匯最新消息。
 

  
  



「長者聽力的『退』變與出路」

耆萃匯於2019年6月24日舉辦了一場「長者聽力的『退』變與出路」工作坊,由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的姚勤敏先生主持,共有30多位長者參加。除了認識老年性聽力損失的成因及特徵、長者及家人如何面對老年性聽力損失等實用資訊外,參加者亦透過收聽特製錄音體驗到聽力損失長者的聽覺,以及學習一些基本及常用手語。是次活動深受長者的歡迎,並表示獲益良多!
 

  
  



「吾好吾理@EOL 2019工作坊」

由耆萃匯主辦之「吾好吾理@EOL 2019工作坊」第二節活動,已於2019年7月12日順利舉行。活動邀請了馮德才律師擔任主講嘉賓,向參加者詳細介紹平安紙及持久授權書。參加者專心聆聽講解,並就有關遺產處理的問題踴躍發問。其後,參加者在《最尾麗》一書及「晚晴照顧手冊」的輔助下,就有關平安紙、持久授權書及晚期照顧的事項進行討論,並互相分享各自的經歷及見解。

謹藉此衷心感謝所有出席活動的講者及嘉賓,以及一眾去年活動的參加者,今年以義工的身份帶領分組討論,並協助籌備活動。此外,亦特別鳴謝穴位按摩及經絡美容導師黃悅柳女士,以及「銀蘋果」的楊靜女士,分別為參加者示範穴位按摩及講解財產安排,令大家獲益良多。

本工作坊的第三節活動將於2019年10月11日﹙五﹚下午2時至5時舉行,屆時將由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副院長陳新安教授介紹「無言老師」,並安排參觀解剖室。有興趣人士可以於網上登記﹙網址:https://goo.gl/Fr8gHv﹚。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於活動前約兩星期收到電話通知。鑒於名額有限,已報名人士敬請預留時間出席。

 

  
  



「綠口寧心」之何謂有機及從何做起?

耆萃匯於2019年7月29日舉辦了一場「『綠口寧心』之何謂有機及從何做起?」工作坊,內容包括講解有機耕作、盆栽種植及園藝治療。兩位講者分享自己多年種植的經驗及心得,亦帶來一些小盆栽、種子、栽種工具等讓參加者了解更多在家中種植的秘訣!講者與參加者互相交流對有機耕種的看法,以及如何透過耕種達到身心靈健康。是次活動受到參加者的歡迎及支持,並且對他們有很多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