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網上護老課程
(照顧者壓力)

 
 

 

日期
Date
即日
Now
  
時間
Time
隨時
Anytime
  
地點
Venue
隨地
Anywhere
  
對象
Target
對長者常見健康問題有興趣人士
Interested parties in common age-related health issues
  
名額
Quota
不限
No quota
  
報名方法
Enrollment method
https://www.cadenza.hk/e-tools/
zh/public/caregiverstress

 
  
截止報名日期
Enrollment method
沒有
N.A.
  
查詢
Enquiry
cadenzaetools@cuhk.edu.hk
 
  


小松隊Nutcrackers 網頁專訪
 
 

【年齡友善的城市規劃】

走過香港不同角落,小松隊收集了八粒松果,同時也聽了許多有關建築和規劃的故事。這些松果和故事集合起來,如何拼湊出可以讓不同年紀的人都安居的香港?


「現在有些人開始規劃一個長者城市,建一幢樓給長者,我覺得只有長者屋又未必好,旁邊建幢是任何人可以住,這個社區(才)是最好的,因為長者仍然覺得自己身在社會,(附近)什麼人都有,任何人都會跟你談天,(有)這個感覺是好重要,而非到了一個年紀,每個人也當你隱形。

如果問70、80、90歲的長者,他們多數講同樣的東西:沒人想躲在一個只有長者的地方,(而是)在一個空間仍可以接觸其他人,最低限度他仍覺得自己活在社區之中。」

 

立即觀看訪問片段 https://youtu.be/feokjfKxVFk
小松隊網頁 https://www.ioa.cuhk.edu.hk/nutcra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