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 (展位A506)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將於2022年11月2至5日一連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180多個參展單位將展出超過700款來自本港及世界各地的樂齡科技產品及應用方案。

今年博覽設有多個特色展區,包括:「遠程支援 居家照護」、「出行輔助體驗區」、「智慧城市 智慧服務」、「樂齡美食展覽館」及「藝術x科技」,讓公眾及業界人士進一步了解創新科技如何改善長者及復康人士的生活質素,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同時提升從業員的工作效能。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將參與今年的樂齡科技博覽,讓公眾及業界人士了解健康寶應用程式。現場有健康寶大使與你一起做自我健康篩檢測試,做完測試後可即場收到一份篩檢報告和小禮物! 現誠邀您來到攤位A506參觀!

博覽日期及時間【免費入場】:
11月2日(星期三) 11am-6pm
11月3-5日(星期四至六) 10am-6pm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1A-C
展位:A506【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
歡迎公眾人士、照顧者及從業員參觀
網站: https://gies.hk/



齡活市集
 
 

 

為推動「齡活」概念及促進跨代共融,「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於十月及十一月的三個週末在不同的商場舉辦「齡活市集」,並邀請了約十個非政府組織及社會企業,擺放攤位及舉辦工作坊,匯聚長者及不同年齡人士的手藝及才華,歡迎一家大細、三代同堂到場參觀及體驗。活動詳情,請瀏覽:https://bit.ly/3dS64dO

計劃亦推出《齡活商場約章》,鼓勵商場充份考慮不同年齡訪客需要,為長者及所有人士提供方便和無障礙的環境,實踐長者及年齡友善措施及服務,共有逾50個商場參與。想了解參與約章的商場,請瀏覽:https://bit.ly/3SOLkT7


小松隊Nutcrackers 嘉賓專訪
 
 

 

醫護行者創辦人范寧醫生點睇健康與環境?

「我希望在未來十年可以看到由基層醫療至生命教育及臨終照顧在社區上實質的工作,每日見到長者在公園有活力生活,長者有機會參與社區事務和更精靈地作出一個好的決擇,是可以與青少年一樣有共同理想和願望。我有時候會想,為何長者只會聽某一方面的意見?這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給予機會或賦權他們。其實長者也需要隨著時代而進步,因為我們的健康、生命、社區及每人的未來,包括長者,也是需要自己掌握的。可是,對於一些弱勢社群,包括長者,我們會儘量協助他們。 」
立即觀看訪問片段 https://youtu.be/-ygdDwfDXEk


中大醫院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馮康醫生點睇健康與環境?

「隨著我們的人口老齡化,你二十年後可以見得到,我們的老齡化都不是65歲以上,而是85歲以上的人口問題。那麼怎樣能夠將他們盡量保持在社區裡面呢?在社區環境的創造上,令他們即使身體功能衰退,例如眼又不好,耳又不好,行動不方便,都能夠繼續留在社區,這個很重要,否則就好容易在進入醫院後造成更多問題。醫院其實有個限度,所以一定要從社區建設解決問題。我覺得雖然香港人口密度高,空間好像很少,但我覺得空間設計不是在乎多少,是在乎怎樣設計。現在近年來開始在城市裡面就多了人說「如何設計思維」,去重新設計各個服務,我覺得這個好有興趣去發展,因為大未必一定是好的。」
立即觀看訪問片段 https://youtu.be/HfuY7hVEO40
小松隊網頁 https://www.ioa.cuhk.edu.hk/nutcrackers


免費網上護老課程
(第十一課:皮膚問題)

 
 

 

日期
Date
由2021年12月10日開始
Starting from 10 Dec, 2021
  
時間
Time
隨時
Anytime
  
地點
Venue
隨地
Anywhere
  
對象
Target
對長者常見健康問題有興趣人士
Interested parties in common age-related health issues
  
名額
Quota
不限
No quota
  
報名方法
Enrollment method
https://www.cadenza.hk/e-tools/
zh/public/skin/

 
  
截止報名日期
Enrollment method
沒有
N.A.
  
查詢
Enquiry
cadenzaetools@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