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寶iHealth Screen應用程式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推出「健康寶」應用程式!

採用互動及簡便易明的介面,讓你輕鬆與「健康寶」對答。根據測試結果,進一步瀏覽教育資訊及其他相關社區資源。測試後,「健康寶」會自動提供篩檢報告。

測試無需註冊,立即下載「健康寶」!
https://www.cadenza.hk/e-tools/zh/ihealthscreen/

若有任何查詢,請電郵 cadenzaetools@cuhk.edu.hk



肌不可失計劃

 
 

 



小松隊Nutcrackers 嘉賓專訪
 
 

(小松隊網頁 https://www.ioa.cuhk.edu.hk/nutcrackers/)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鄭炳鴻建築師點睇公共空間?

「我們將人口老化這件事情不要看得那麼嚴重,人口老化是一個數字。他是不是一種一到了60歲一定要退休呢?是否等於一定沒有工作能力或是活動能力呢?答案並不是。那時候就是有個想法叫做ageing residual value,即是說老年而剩餘的價值。這個其實可以說成是一個很大的金礦。我覺得其中一點就是如果能夠用上更多當代的技術,譬如IT的技術。如果能夠借用到這一點的時候,那剩餘價值便能發揮得更好,甚至是一個第二生命的出現。」

 

立即觀看訪問片段 https://youtu.be/dwfedC6ZyRk


李偉臨城市規劃師點睇基建設計?

「我認為現今的契機是科技。回想10或20年前,大家手上的通訊器材與現時的非常不同。它對我們的生活影響非常大,之後的生活也會隨著科技的進步而不斷改變,若我們現在不作出任何行動及不思考,那就會錯過了時機,不會再容許我們二十年後再思考和顧及這件事。所以,我認為這是最大的挑戰。從他們的角度設想,令他們在醫療保健、身體、出行方面知道和留意更多資訊。如何令他們容易一點?又或者是身邊有很多事物發生,讓他們更容易知道更多,配合他們的興趣和時間,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走出來。這便是我們現在需要做的事了。」

 

立即觀看訪問片段 https://youtu.be/kwZxUKl2F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