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

全球正經歷前所未有的人口老化趨勢。優質高齡化與各種個人和環境因素息息相關,當中涉及長者的生活方式、社會經濟地位、家庭和社區的環境。通過跨學科的合作研究,我們可以更深入了解人口老化對社會各方面所帶來的影響,從而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提供一個平台, 凝聚跨學科研究,促進知識轉移,並通過社區服務計劃將訊息推廣至社會各階層的人士。我們誠邀您參與及支持研究所的工作,為香港成為長者友善城市共同努力。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網頁

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致力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和批判性思維,發展他們的創意及領導能力。學院的課程設計,不僅著眼於訓練學生投身建築專業,更為他們奠定基礎,適應未來在事業上的種種變化,並為我們身處的世界作出持續貢獻。
學院將設計和研究這兩大方向融入專業課程中,包括四年制建築學學士學位和兩年制建築學碩士學位。除了哲學碩士和博士學位外,其他研究生課程還包括都市設計理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