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倫理個案集

個案集為照顧年長晚期病人遇到醫學倫理問題的醫生、護士、社會工作者和專職醫療人員提供開放式網上資源。選取的個案均已諮詢於醫院、診所和社區照顧年長病人的醫護與社會關懷專業從業員,個案中的情況於香港均普遍而具挑戰性。每宗個案都有專家評論,分析倫理難題,並提出實用的臨床處理方法。個案集同時就年長病人晚期護理的重要議題提供背景和額外資源。未來亦會繼續更新,適時加入新的個案和背景資料。

個案集獲「賽馬會安寧頌」計劃(JCECC)的支持,並與香港中文大學生命倫理學中心合作推行。項目意念源自新加坡國立大學楊潞齡醫學院的新加坡生命倫理個案集計劃,該計劃為醫護專業人士提供網上資源,應對當地常見的倫理問題。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抱著同樣信念設計個案集,因應本地情況為香港的醫護從業員提供支援。

個案集的個案均根據真實內容改編,當中的人物名稱與詳情經修改後,不會透露任何個人資料。

籌劃及製作合作夥伴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cuhkeol@cuhk.edu.hk

       醫學倫理個案集

             (2019年2月出版)

按此下載